close

お宮参り是日本的一個習俗,孩子出生後要到神社跟神報告並感謝小孩無事生產。

通常女孩是出生後第32、33天(每個地方習俗不同有些地方是100天 )

 習俗上是由嬰兒父親的媽媽(也就是小孩的奶奶)抱小孩,然後再披上和服,這件和服是給小朋友將來三五七祭典時穿的。

 10609489_797941473604270_3661178881851479221_n  
披上和服後在右肩上綁上でんでん太鼓(好像也不是全國都有繫上這個)
でんでん太鼓上有三個東西
1.犬張子(安產的回禮)
2.太鼓(希望孩子裡外都一樣做個正直的人)
3.扇子(象徵幸福能拓展開來之意)

image1

第一站我們先到離家裡最近的神社參拜
(川口奶奶說離家最近的神社才是最重要的唷!因為是就近守護著我們的產土神)

image2

第二站才來到我們結婚時的國府宮神社參拜

 image7
在這個殿堂裡,有許多來祈福的人,包含懷孕五個月的祈福、新車祈福、新生兒的お宮参り、還有許多小孩來三五七參拜...
神社的人會一一念出每個祈福的人的姓名住址(新車祈福的還有念車牌號碼)

image5  
儀式大約半小時左右(要看當天那梯次參拜人數多寡而定)
婆婆很自豪地說寶寶很乖都沒哭(因為旁邊的小嬰兒哭慘了估計是餓了)

image4

參拜完會領到一個繪馬(後面有寫小孩姓名跟出生日期)御守和昆布跟魷魚絲(象徵祝福的意思)

image1  
至於媽媽要穿什麼服裝呢(有人在意嗎??又沒人問你....哈哈~我還是要講)
通常媽媽可以選擇穿和服或是正式一點的套裝(但和服只限於瓶餵的媽媽,親餵就不建議唷!)
我是特地買了一件黑色前開式哺乳洋裝,剛好前一週參加公公忌日時也有穿到,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