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沢花(はんざわはな)-- 半沢直樹の妻

由於半澤直樹在第五集時成功收回欠款,被升到銀行總部,因此第六集後就展開新的東京篇
身為半澤太太的半澤花當然也是跟隨老公到東京生活


第六話
(1)搬到東京第一次參加銀行東京太太聚會@岸川董事家
岸川太太向東京太太們介紹半澤直樹在銀行可是大紅人,當今營業二部的王牌~
然後半澤太太就謙虛的說:いえいえ、うちはそんな大したものじゃ...(不不,我們家那位也沒有這麼厲害)
岸川太太:そんなご謙遜なさらなくてもよろしいんじゃありませんの(你也不用這麼謙虛吧!)
2013-09-09_092615  
奈奈美小感想:這就是日本社會阿~就算被稱讚了也要說自己沒有那麼好,謙虛是美德,但最討厭的是這種場合裡的對話,每一句都要很小心,講錯一句都會帶讓老公在職場上來殺機的!!岸川太太回的話更令人不爽,使用超級敬語回半澤太太說"你也不用這麼謙虛吧!"<--感覺超機車的阿~

第七話
(2)藏箱子
因為怕一些甦散資料被金融廳檢查時找到(被找到的話半澤就會受到懲罰性解雇)所以半澤直樹把資料藏到自己家中,沒想到紙箱害半澤太太不小心跌到受傷
2013-09-09_124611
半澤太太:私と金融庁検査どっちが大事なのよ?(我和金融廳檢查到底哪個更重要?)
2013-09-09_124938  
(3)金融廳檢查的人衝到半澤家去突襲檢查
從客廳搜到房間再搜到當初偷藏的更衣間,把家裡弄得一團亂後,就想走人,結果被半澤太太叫回來罵他們說來搜查是有經過半澤先生允許的
半澤太太馬上嗆:そんなの知らないわよ(這些我可不管)
ここは主人の家であると同時に私の家でもあるんですからね(這是我丈夫的家同時也是我的家)
主人は銀行員という立場上何も言え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我丈夫作為銀行職員可能不好說什麼)
私は一般市民だから言わせてもらうわよ(我作為一個普通市民要跟你們說說)
あなた達役人の常識はね(你們這些公務員所謂的常理)
霞ヶ関じゃ通用す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在政府可能行的通)
世の中では通用しませんからね(在這個社會上是行不通的)

そういう非常識な役人がこの国をダメにすんのよ(就因為你們這些沒常識的公務員這個國家才不行的)
2013-09-09_130733  
半澤太太最後對鏡頭放狠話:  銀行員の妻ナメんなよ(別小看銀行職員的老婆)
黑崎還對半澤直樹說:你真是有一位了不起的太太啊~
半澤直樹也回他說:ええ、自慢の妻です(對,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妻子)
2013-09-09_133633
奈奈美查單字:
*霞ヶ関(這邊意思大概是指臭政府官僚體系)
1.
かすみがせき【霞が関】中央官庁や官僚組織全体を指していう語。また特に、外務省のこと。「―外交」→永田町
2.
かすみがせき‐ぶんか【霞が関文化】慣例を守って改めようとせず、予算を手に政治家・業界と癒着して権限を一手に握ろうとする中央官庁の官僚気質を揶揄する言い方。→永田町文化
奈奈美小感想:
第七集的高潮說是半澤太太也不為過,光看她罵人的氣勢,咄咄逼人,一點都不輸給半澤直樹,一連串罵完好爽!

第八話
(4)手作日式紅豆甜點:牡丹餅
牡丹餅(おはぎ)是一種日式家庭甜點,有媽媽(或是奶奶)的味道,很多日劇都常出現,其實日本真的蠻常見的
半澤太太為了去參加東京夫人們聚會,特地作了一盒牡丹餅,結果遭到排擠
2013-09-09_200743
只好帶回家一邊和老公抱怨一邊大口大口吃著牡丹餅洩恨
2013-09-09_200824  
(5)這一集半澤太太非常的擔心直樹,因此帶著兒子回到半澤老家試圖想透過媽媽問出一些答案
2013-09-09_202358    
半澤媽媽看出半澤花這次回來想知道的事,也告訴她直樹現在跟殺父仇人在同一個地方上班
2013-09-09_203151  
第九話
(6)JIRO糖
半澤太太從老家金澤買回的土產中,半澤看到突然大叫的JIRO糖(じろ飴)
因為這部戲,這家JIRO糖因此變有名!
2013-10-09_130824  
(7)半澤太太覺得老公或許暫時離開東京本行也未嘗不是件好事,於是對老公說
半澤太太:銀行だけがすべてじゃないんだから(銀行又不是世界的全部)
2013-09-24_115647  

第十話
(8)半澤回家後和太太說可能會被調職的事,半澤太太拿出在金澤請工匠幫她作的螺絲
要半澤帶著當護身符,並且跟老公說: 黙ってやられるつもりなんかないんでしょ?大和田なんかに(你不會就這麼默默任人擺布吧!還是被大和田那種人!)
半澤太太好強啊!!激起老公鬥志!!
然後半澤太太又紅著眼眶說:私、あなたを一人の人として尊敬するわ(我很尊敬作為一個男人的你)
雖然一邊鼓勵老公,但也一邊跟老公說,其實就算被調職也沒關係,就從外面的世界來看銀行界吧!
盡力去做就好!打倒大和田吧!
2013-10-09_135450  
(9)半澤太太突然跑去公司:はい、手作り愛妻弁当(給、我親手做的愛妻便當
還順便送了去夫人聚會聽到的一些資訊做成"間諜筆記"給老公
本來以為聽到的一些資訊並不是很重要,但岸川太太在煩惱女兒婚事的事就套到關鍵資訊了!!
岸川部長的女兒要嫁給金融廳的人!!!是不是挖到超超超重要的八卦!!!
2013-10-09_140600  
奈奈美小感想:我也好想幫老公做愛妻便當喔~但是他都拒絕我,因為他們公司有食堂拉~而且沒有人帶便當,只有他一個人帶的話他會不好意思
(10)
要公布是否調職的當天早上出門前,半澤太太在討論如果當上副部長就要請個三天假回金澤跟媽媽還有爸爸報告這件事
出門前半澤太太:直樹、よく頑張ったね(直樹,你有好好努力了唷~你做的真棒!!的意思<<不知道中文怎麼翻出那個感覺)
2013-10-09_144645  

奈奈美整部戲感想: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半澤花的角色,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我看到了一位默默支持老公的妻子
還有適時的發揮妻子的功用(雖然不喜歡去參加夫人聚會,但為了老公還是忍耐著去參加,不經意的套到一些關鍵八卦)
娶到她真的是太幸福啦!!要向半澤花看齊!!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