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媳婦本來就是難當的角色,何況要把這個角色當好

大學時期實習時學到的事:每個人都扮演許多角色,每個時期都該把自身的角色扮演好

學生時代

在家裡,你可能扮演好孩子

在學校,你可能扮演好學生,好朋友,好情人.....但不能只當個被發卡的好人

出社會

在家裡,你可能扮演好孩子

在公司,你可能扮演好員工,好上司,好下屬......但不能只當個默默承受的人

結婚後

在家裡,需要扮演好孩子,好媳婦,好太太,好情人,好親戚,好鄰居.......而且只能默默承受

(若有工作則須加上在公司的部分,所以應該慶幸我只是個主婦)


這個想法來自於東京迪士尼樂園

IMG_4090  

到過迪士尼可以感受到他們分工很細,無時無刻地面保持乾淨的清潔人員,感覺一直在廁所裡的清潔人員,

搭乘時,舉牌告知排隊所需時間人員,演藝人員.......每個員工都在盡力演好他負責的角色

Diseny sea  Diseny sea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應該有65歲以上的園內代步車駕駛老奶奶,一邊開車一邊充滿愛的介紹迪士尼

當時心想她一定是非常喜愛迪士尼樂園才來這邊上班,她的笑容讓我又更喜歡迪士尼一點了

結婚到現在為止,我是用在迪士尼上班的心情在扮演我的角色

結婚時,我阿罵送我一句很受用的話「嫁了人,就要入人家的家教(台語)」這個道理不管嫁到誰家都一樣

結婚本來就是兩個家庭的事,家裡規矩不同,要慢慢協調

我慶幸我是個外國人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說不懂日本規矩,從頭開始學日本人家的家教

就讓我演好我的日本好媳婦角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