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城郭的人到名古屋玩的話,應該會去一下名古屋城,岡崎城,清洲城,尤其名古屋城剛復元好的本丸御殿又更值得去大家去逛逛!

1.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可以說是德川家康所建築最具代表性的平城,同時名古屋城也開創了平城發展的開端。西元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均完成了,此後的名古屋也因為成為德川御三家排名第一尾張的居城而繁榮起來。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名古屋因為是工業大城市而遭到美軍猛烈的空襲,包括大天守閣與小天守閣,本丸御殿等重要文化財都被燒毀,幸免於難的三個櫓(西北櫓,西南櫓以及東南櫓),三扇門,以及本丸御殿屏風畫,目前都成為重點保護文物。
名古屋城  
IMG_2130
名古屋城的水溝蓋~(我們好無聊喔~哈哈哈)
 DSCF6127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

德川家康在1615年興建完成的本丸御殿,是第一代尾張藩主的住宿及政廳
1930年與天首同被指定為國寶
1945年因空襲而被燒毀
2009年開始進行修復工程
2013年5月29日正式對外開放第一期部分(玄關及表書院)
玄關的外觀

IMG_2121  
表書院的座敷飾(房間擺設)
IMG_2123
IMG_2124
IMG_2125
IMG_2126  

2.岡崎城
岡崎城在東海地區是與名古屋城,駿府城等齊名的城郭,該城不僅僅是岡崎市的象徵,在日本歷史裡也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這裡是德川幕府的開創者,德川家康的出誕生地。現在看到的岡崎城是在昭和34年(西元1959年)重建的三層五階天守,遊覽岡崎城可以明顯感受到岡崎市給人一股特有寧靜的感覺,目前岡崎城旁的岡崎公園還保留著石垣,水堀等岡崎城的遺跡,此外,公園內的三河武士以及家康館都是必遊的景點。
岡崎城
岡崎城 
岡崎城   

3.清洲城
清洲城最早是屬於尾張國春日井郡的城郭(現在愛知縣清須市一帶),除了位於尾張國的中心部分外,也是京都聯繫缣倉往返的交通要衝(伊勢街道與中山道)。清洲城在桶峽間之沒前一直是織田信長的居城,當織田信長擊敗上洛的今川義元後,為了有效拓展織田的領土,因此進擊美濃國便成為必要的戰略。
此時信長便將重心遷移到小牧山城,因此清洲城也被人稱為信長的出世之城。在清洲城居住時代的信長, 常被人稱為"尾張的大笨蛋",之後的信長則開始邁向其統一天下的路途而成為日本戰國的霸主。
清洲城
個人很喜歡清洲城前的紅橋
清洲城
2012年,清洲城賞櫻花(櫻花當時是五分開)
清洲城
2013年,奈奈美與老公在清洲城迎接第一道曙光
清洲城
以上各城一小小段的城郭介紹為參考我學長的著作:日本城郭導覽(作者:黃昱凱,林宥儀,2007出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看唷~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