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離家北上到台北念書後,就很羨慕住桃園可以每週回家大吃大喝、還帶一堆父母愛的食物回來的室友。
到日本念書時,更是羨慕同學父母常常寄來台灣補給品。
不只台灣同學,連日本同學們也常常收到家裡寄來的水果,食物有時候還有蔬菜呢!


想起第一次到名古屋見川口家的家人時,當我要回高知的前一天,川口爸爸突然叫我跟媽媽去買東西
而且是說:跟媽媽去超市買妳喜歡吃的東西,行李裝不下就用寄的到高知就好(我真的也沒有客氣買了好多XD)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川口家暖暖的愛,他們把我當家人(不覺得很像大學返鄉回家會搬一堆東西回宿舍那樣嗎?)

我台灣的家人是不擅長這種送暖活動的人,我來日本到現在(快五年)總共也才收到家裡寄來共三個包裹。
可是這三個包裹就足以讓我感動很久了~~

第一個包裹

是媽媽想到我愛吃竹筍,就跟親戚訂了一大堆的竹筍
這個包裹當時在川口家還造成轟動(哈哈哈像山一樣堆起來的竹筍山)

542158_10150882075884195_1351050065_n  

 

第二個包裹(照片遺失了)

是為了調理身體媽媽幫我寄中藥還有喝習慣的咖啡來

第三個包裹(為了坐月子用的包裹重達13.5公斤)
image  
這次,為了十月生產後的月子餐,媽媽準備了一堆藥材寄來,有杜仲,黑麻油(放櫃子沒拍到),紅棗,生化湯,龍眼肉,枸杞...等等
過幾天我就要開始來把它們分裝成一小袋以便產後烹煮方便
image (1)  
重達13.5公斤的另一半是小孩的恩典牌
一共有39件新生兒~6個月左右的小孩衣服,12頂女孩帽子,5雙手套,還有台灣版巧虎
這下~我女兒的衣櫃將近全滿了!!!
image - コピー  
當然除了恩典牌以外~還要秀一下外婆買的新衣服
image (1) - コピー  
收到包裹時好想好想大大的抱一下我媽媽
她為了這一大箱小孩衣服,厚臉皮的跟親戚要來這些衣服,一件件地幫我洗了又洗摺了又摺
而且這麼一大箱...她到底是怎麼搬去郵局的???

總之~我想說的是:
包裹的意義其實就是充滿家人的愛,每一箱包裹都是家人在當下用滿滿的愛去填滿的
收到的人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感受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