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聖誕氣息的名古屋

本篇於2013年12月25日刊載於遠見網路獨享.生活情報 :
http://m.gvm.com.tw/blog_content_1637.html



封面1

 日本對於各個節慶的慶祝方式,不管是日本傳統節慶或是國外傳來的節慶都非常講究。正因為日本人這種講究的個性,也自行發展出一些獨特的聖誕節文化:

1.平安夜的聖誕蛋糕
  聖誕節要吃聖誕蛋糕或許和情人節要吃巧克力一樣是商人的陰謀。這個特有文化,據說是明治時期不二家為宣傳蛋糕而來,久而久之日本人就養成聖誕節前會先預約蛋糕,待平安夜那晚與家人同享。另外,聖誕蛋糕賣的高峰在24日前,到了24、25日就越來越難賣出去,因此日本人有時候會對單身女生開玩笑,說:「女生若過了25歲,就跟聖誕蛋糕一樣是賣剩的了。」(我同事真的有被開過這玩笑!!)
 

2.聖誕大餐是肯德基的炸雞?!
 2

聖誕節要吃肯德基,乃是日本特有的文化。據說在多年前有位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到肯德基跟店員說,因為日本買不太到火雞大餐,所以改以肯德基的炸雞來慶祝聖誕節。當時的營業店長聽聞後,抓住著這個點子,大肆宣傳,而成功將這個國外也沒有的「聖誕節要吃肯德基的文化」流傳下來。至今為止,每年快接近聖誕節時,電視就會一直播出肯德基的廣告來繼續洗腦大家~
 

3.跟各國一樣有美麗的夜景

  雖然10月份才剛過完到處充滿橘色黑色的萬聖節裝飾,一過萬聖節,街上櫥窗、路樹、馬上就會換上屬於聖誕節的紅紅綠綠。接下來就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開始跟大家介紹瞜~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3

 重複對稱的燈光堆疊出像萬花筒似的美景,整體上以歐洲風格來呈現。

 4

 點燈日期2013.11.16-2014.03.31(點燈時間17:00-22:30

金山車站
  目前展示在名古屋金山車站的這個「名古屋提燈」,不只是日本國內名產,更是銷至國外有名的名古屋傳統工藝。相傳是從江戶時代延傳至今的傳統技法,由「伏見商店」將技法活用,以和紙跟竹籤製作成聖誕樹的樣子。和紙製作的聖誕樹上的設計,則是採用北歐風格來呈現。

 5

設計師大田舞以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森林裡的妖精為主題,設計出這一系列。(妖精們平常的工作就是替聖誕老人作禮物,還替聖誕老人觀察每個孩子,告訴聖誕老人小孩們是否乖巧。)建議大家去觀賞時,可以注意每個妖精的表情,有些不太一樣唷!(奈奈美到金山去拍照那天,剛好看到許多小朋友在幫妖精畫臉部表情)

 6

 點燈日期2013.11.13-2013.12.25(點燈時間17:00-23:00)
 

Oasis21(綠洲21)

  另一個推薦去的是名古屋榮車站附近的Oasis21(綠洲21),白天看起來是個圓盤狀,頂樓是水的宇宙船。到了晚上又更加富有科技感。

7
  在這棟建築物的地下一樓「銀河的廣場」,連續四年冬季有開設一個小溜冰場讓人溜冰,至今年已突破15萬人次參加。在浪漫的聖誕節,約心儀的對象到這邊溜溜冰,很是浪漫~

 8

 最後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9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