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箕面賞楓知性之旅

本篇於2013年11月30日刊載於遠見網路獨享.生活情報 : 
 http://m.gvm.com.tw/blog_content_1555.html


封面  

  上上週六(11/30)趁著風和日麗,奈奈美心血來潮地去了一趟大阪箕面,和許久未見的友人,來個賞楓知性之旅。這位友人長年住在箕面,每次到他們府上作客時,友人及她的日本先生都會盛情邀約奈奈美一起去箕面散步,但由於本人懶人病作祟(發病狀況: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老症頭)~每次都婉拒人家的好意。這次終於自己開口說要去,笑翻了友人一家。接下來就讓奈奈美和友人帶著大家進入箕面吧~
  從箕面車站出來往前直走就可以進入瀑布道(滝道),走進去就會發現好多店家在賣楓葉天婦羅(もみじの天ぷら )如果要買來當伴手禮的話還蠻推薦的,因為很特別,是炸楓葉耶~
  楓葉天婦羅發祥於距今約1300年,相傳是在箕面山修行的人,將美麗的楓葉利用燈明的油(菜種油)將楓葉作成能呈現出自然風味的楓葉天婦羅,供來修行道場參訪的旅人享用。現在販賣的楓葉天婦羅則是特地有機栽培的楓葉,利用收穫用的網子將楓葉攔下,只取漂亮的楓葉並於當天將楓葉洗淨,於定濕定溫下醃製一年以上。這些楓葉天婦羅經過一年多醃製後,再分給各商家去現場油炸製成,因此都是限量的。我們購買的這家是在地人(友人)最推薦的一家。那天我們下午約2點多要買時,幾乎都賣光光了。(商家還貼上白底紅字並用繁體字寫著「歡迎光臨箕面」的紙,可見台灣觀光客多受歡迎啊~自己說。)
2  
  橋本亭原是一家旅館,為蓋有100年的木造建築,之後改造成咖啡館跟飲食店,非常古色古香。

 3  

  橋本亭和楓葉一起入鏡也頗有一般風味(但~好像都被楓葉擋住了)。聽說從橋本亭旁的那條「一之橋」開始,若是手牽手都不放開的走到終點「箕面瀑布」的兩人,將會得到幸福唷!

 4  

箕面川床店鋪之一(磯よし)
  磯よし為一家在河邊,可以邊聽著潺潺流水聲邊用餐的和食料理店,由於只有春夏秋營業(秋天只到1027日),我們去的時候便只有涼亭沒有美食。

 5  

 箕面山瀧安寺

  瀧安寺供奉的的辯財天乃日本四大辯財天之一(其他三個為竹生島、江之島、嚴島)。瀧安寺為日本彩券始祖「箕面富」的發祥地。「箕面富」有著求身體健康、家內安全、生意繁榮的強烈意思。當時「箕面富」中獎的人,還能得到本尊辯財天的特別御守「大福御守」,根據古書等的記載,江戶時期的人常到這裡求「箕面富」,因此振興了瀧安寺。

 6  

  走著走著繞到一個頗有風情的建築物,走近一看,寫著「時習堂」(估計是從論語的學而時習之而來),入口的館主和我們閒聊,得知我們是台灣人後,整個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並要我們一定要到裡面的寺子屋看一幅孔子畫像。
7  

「寺子屋」內的孔子畫像
  寺子屋就是一個模擬小學堂,旅客也可以脫鞋入內慢慢地觀賞。
8  
  遠看時只覺得是一幅人像畫,近看才發現,這幅畫是用論語寫出來的!!

 9  

   奈奈美私心的喜歡寺子屋的氛圍,好想在這邊教中文喔~
10  
箕面大瀑布
  箕面大瀑布(高低落差33m)是大阪府內唯一被選為日本瀑布百選的瀑布。一直以來很有名氣,相傳戰國時代的織田信長有來過。

11   

  瀑布旁有幾家小店,於是我們就選了おでん吃了(台灣都稱為關東煮,但其實日本是叫おでん)名古屋的おでん是味噌口味,其他地方則是沾黃芥末和醬油。
12  

 箕面旅遊小補充:
1。從大阪梅田車站搭乘阪急電車(阪急寶塚本線)到石橋車站轉(阪急箕面線)搭到最後一站就是箕面車站了~由於箕面也是溫泉區,故箕面車站旁就有可以泡足湯的設施。(10:00~16:00之間,星期四定休/11月無休)
2。箕面溫泉可以搭乘電梯上去,但由於本人無法突破和認識的人一起裸湯的心理障礙,我們並沒有上去泡。

3。在箕面瀑布附近看到的標語:不可以給猴子食物」、不可以給猴子看到食物」、不可以接近(猴子)」請務必遵守以上事項(否則要科罰金1萬日幣)。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