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是笑到最後的那一位呢?

本篇於2013年11月13日刊載於遠見網路獨享.生活情報 : 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376.html
封面照  
(清洲城-此照片為2013年1月1日到清洲城排隊入城迎接2013年第一道曙光時拍攝)

上週六(11/9)帶川口媽媽去看當天日本上映的電影「清須會議」
這部電影以歷史上為了要討論關於織田家繼承問題以及領地分配,而在清洲城舉行的「清洲會議(也稱為清須會議)」為主題,拍出清須會議五天間的搞笑歷史喜劇(註:清洲、清須日文發音同為「kiyosu」)
清須會議小介紹:
1582年6月2日因明智光秀的謀反,發生本能寺之變,信長與長男信忠雙雙身亡

1582年6月13日羽柴秀吉為了報主君之仇,帶頭討伐,於山崎會戰中擊敗發動政變的明智光秀
1582
年6月27日織田家五大家臣中的四名(羽柴秀吉、丹羽長秀、池田恆興和柴田勝家)為了決定關於織田家繼問題及領地分配,於清洲城展開了「清洲會議」

「清須會議」這部片雖分為五天,但拍得蠻緊湊的,電影中,羽柴秀吉柴田勝家這兩大派,各有各的支持者,想方設法的希望自己擁護的主子繼承例如:攏絡信長的妹妹(お市様)或是信忠的妻子(松姬)…等手段劇中角色高明的勾心鬥角讓人覺得,真是一山比一山高啊~不看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中間到底誰被誰設了什麼局!!(雖說是勾心鬥角的戲,但是詼諧逗趣的演法,真的好好笑!!)到底誰會是笑到最後的那一位呢?(是秀吉?勝家?還是…身為觀眾的你?)就請大家等年底台灣上映時,自行慢慢欣賞了

清洲城入口
電影中,(清須會議舉行的五天)每天都會有一幕特寫拍到清洲城入口處,並顯示第一日、第二日、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個人覺得和現在的清洲城入口處很像,所以一回家馬上翻出今年初我們去看第一道曙光時的清洲城入口處照片來給大家瞧瞧(如下圖-清洲城入口)

2  
(清洲城入口-這張照片也是2013年1月1日到清洲城排隊入城迎接2013年第一道曙光時拍攝)

清洲城

清洲城位於鎌倉街道與伊勢街道間的交通要衝(現在的愛知縣清須市)電影中的清洲城是透過美術編輯而成的三谷版「清須城」,充滿原汁原味的木造建築,有別於現代的黑白色調(電影中也設定織田家的人都住在清須城居室)目前看到的清洲城天守閣(天主閣)的外觀與規模都是模擬當時情況,於平成元年(1989年)再建的模擬天守,並非清須會議時的清洲城

3  

清洲城前的紅色大手橋

電影中清洲城前的橋是古色古香的木頭色小橋現在的清洲城前是一座紅色的大手橋,不管是在城外(城內)與清洲城合拍或是由清洲城上往下拍都蠻漂亮的另外,大家都知道神隱少女中有部分景的取材來自九份,最近也有人注意到神隱少女中的油屋,與清洲城前的紅橋一景相似度頗高唷!

45  
其實~奈奈美就住在愛知縣清須市,故常有喜歡歷史的朋友知道後,都會很興奮的跟我聊起清洲城,甚至還有人建議我去清洲城當義工(我學長他說他老了以後的夢想是到日本當城郭的義工解說員,叫我先去幫他疏通疏通)身為清須市居民的我,很希望「清須會議」這部片能引起更多人對清洲城的興趣若有機會,大家不妨親臨此處,享受一下歷史與文化的洗禮吧!

奈奈美小介紹:
奈奈美出生台灣,現定居於日本名古屋(其實是愛知縣清須市,但愛知縣人習慣稱自己為名古屋人),目前是位主婦,偶爾兼職教教中文。2013年1月創facebook粉絲頁:川口奈々美
主婦日記,喜歡和粉絲們分享在日本的生活、文化以及川口家的大小事。2013年10月受遠見雜誌網路獨享邀稿,以每週刊載一篇的形式,繼續向大家介紹更多日本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