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某天來了個年紀稍微大的學生,電話連絡時以為他是想學台灣的繁中,結果他要學的是台語。在毫無準備下,居然也讓我上完一節課,課程內容如下:
1.先教他基本台語打招呼用語(很快就教完,他也都有聽過)
2.然後我想遍所有從日文發展出來的台語教他(這也很快就學會⋯我快沒梗了(≧∇≦)
3.只好問他喜歡什麼台語歌,或許可以從歌詞中的單字教他(他居然說喜歡「戀愛關係的歌」(≧∇≦)列了好多首詹雅雯的歌,他說我長的像詹雅雯(我不像丫~),還補一句那是他的菜(≧∇≦)
4.然後他開始用他認為是正確的台語唱歌讓我聽看看,(要很仔細聽才聽的懂)但是有的歌太老,我說有聽過爸媽唱過(他聽到是爸爸輩的歌還感嘆了一下(≧∇≦)
5.最好笑的是,點歌中我只記得其中一首:「舞女」的歌詞,課程最後就是和他一起歡唱舞女(≧∇≦)

這年頭老師也蠻難當的~「啊~ 誰人會凍瞭解 做老師的悲哀 ~」

2013.11.02
好久沒po今日晚餐😊

奶奶今天回家住一晚唷!所以終於可以全家人一起好好吃頓飯️(是火鍋!!超開心)
正在看樂天比賽,會不會第一呢?(p.s後續~樂天果然第一了!!!還賺到樂天網路打折!!搶到半價飯店)
剛剛賽前有唱日本國歌,我們家老公居然在最後自己突然唱起:「青天白日満地紅~」㘈?這不是台灣的嗎?(≧∇≦)

2013.11.03
今天是川口把拔一周忌,小媳婦忙了一天,四點半回到家馬上昏睡,現在睡飽飽來寫文章拉~~
http://hellowandy.pixnet.net/blog/post/31538284
日本家人去世後滿一年會做一周忌,接下來是三回忌(滿兩年),七回忌(滿六年),十三回忌(滿十二年)
通常會邀請已逝者的親屬到家中,以及邀請寺廟的お寺さん到家中唸經超渡亡者。這種邀請很多長輩到家中的活動,對外國媳婦的奈奈美而言實在是壓力大到爆表啊!...
今日前前後後跪了不知道幾次~大腿肌可能有增加不少吧!(自己說(≧∇≦))

2013.11.06
到川口家後發現發燒中(37.7)
川口媽媽聽聞馬上手刀衝到巷口投兩瓶運動飲料給我。
 ( 此篇非取暖文,我們家夠暖了)
お母さん、ありがとう!!


2013.11.07
奈奈美小介紹:

奈奈美出生台灣,現定居於日本名古屋,目前是位主婦,偶爾兼職教教中文。2013年1月創facebook粉絲頁:川口奈々美の主婦日記,喜歡和粉絲們分享在日本的生活、文化以及川口家的大小事。2013年10月受遠見雜誌官網邀稿,以每週刊載一篇的形式,繼續向大家介紹更多日本的事。

連續三週介紹了三篇跟名古屋有關的活動與文化:
名古屋的喫茶文化(2013年11月6日)
http://m.gvm.com.tw/blog_content_1333.html...
在日本宣傳台灣的機會被兩個颱風搞砸了(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289_1.html
2013名古屋大須大道町人祭(2013年10月24日)
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252.html

之後也會介紹日本的文化唷~(名古屋只是因為住在這邊,能多介紹就多介紹一些)
以下開放留言想要收看的議題,奈奈美若有相關題材,會盡量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謝謝大家!!

2013.11.09
早上看到有人問有什麼台灣土產収到會很開心?於是問了我們家老公。
奈々美:「ね、ね、もらって嬉しい台湾お土産は何かありますか?」
旦那さん:「奈々美~」
你們知道人妻我聽了有多開心嗎(≧∇≦)


2013.11.09
清須会議

這部片由作家三谷幸喜以「清須会議」為主題拍攝。
歴史上大概就小小介紹:織田信長在本能寺之變中去世後,幾位織田家的家臣為了討論織田家繼位者及領地分配,而於清洲城舉行的會議。
奈々美就住在清須市唷~所以今天「清須会議」一上映,就和川口媽、老公一起去看了!!(一開始是馬麻想看(≧∇≦))
到底誰會笑到最後?就請大家進電影院自行觀看了。(台灣好像年底上映)

2013.11.11
ポッキーの日(ポッキー&プリッツの日)
日本真的有pocky紀念日唷!️️️
昨天逛超市時,pocky就擺在超顯眼的地方,真的很會做生意耶!


2013.11.12奶奶的病房
下午去看奶奶時,奶奶小小聲抱怨對面病床新來的人很吵,害她沒辦法入睡。然後我們在病房內,一直聽那位小姐「大聲」的自言自語如下:
「よいしょ」(唷衣秀~)
「よっこいしょ」(唷叩~一秀)
「よっこらせっ」(唷叩拉誰~)
前後大概聽了快20遍(≧∇≦)
後來,她睡著後⋯打呼聲也沒有比醒著安靜。(≧∇≦)
川口媽說:「起きてもうるさい、寝てもうるさい(真是醒著也吵,睡著也吵啊~)」

2013.11.12
日本公司福利真的好好!!

老公下週要出國出差,公司今天發了各種藥給他:
ストッパ(下痢止め)—止瀉藥
EVE(イブA錠)—頭痛藥...
新ルルエース—感冒藥
パンシロン(胃腸薬)—腸胃藥
ポード錠(乗物酔いに)—暈車藥
原來日本人都吃這些牌子啊~(≧∇≦)快筆記一下吧!

2013.11.15
中文教室with美香️
之~大和貓跟褔爾摩沙貓也來旁聽
連結有奈々美上課小補充:
http://hellowandy.pixnet.net/blog/post/31574195

2013.11.16

早上裝可憐的跟老公說:「玉子焼きを焼く時にやけどしたわ。痛い~(做玉子燒的時候燙傷了啦!好痛~)」
旦那さん用中文說:「''烤雞蛋''的時候嗎?」
p.s卵焼き⋯他從日文直接自己翻"烤雞蛋"⋯但我們不叫它"烤雞蛋"(≧∇≦)頂多叫"煎雞蛋"

日本語中文對照:...
卵焼き、玉子焼き(玉子燒)
ゆでたまご(水煮蛋)
温泉卵(溫泉蛋)
焼き鳥(烤雞)
焼肉(烤肉)
焼き魚(烤魚)
焼き餃子(煎餃)
やきもち(吃醋、烤年糕、烤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