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宣傳台灣的機會被兩個颱風搞砸了~

本篇於2013年10月30日刊載於遠見網路獨享.生活情報 : 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289_1.html


上週末
(2013.10.26-27) 是日本中部地方最大國際交流會的ワールド・コラボ・フェスタ(World Collaboration Festival),奈奈美原本是要到名古屋電視塔下當義工去幫忙賣台灣的小吃:地瓜球和珍珠奶茶。不料卻被颱風27,28號攪局(日本的颱風是用號碼來編排的)。在正式上場日的前兩天接到主辦單位通知:因為怕颱風影響,我們所參加的區域,活動中止(結果那兩天是大晴天…),對於這次活動未能實施,深深感到可惜,因此奈奈美認為有必要將此事寫出來跟大家作介紹:
タピオカイラスト  
這次的活動由日台若手交流會的志工們努力籌畫了好幾個月:

6月底,志工們開始思考,要是能在那個一年一度的國際交流活動中,用某種形式推廣台灣的話,一定很有意思。於是開始構思,若是透過食物來介紹台灣的話,不僅能在日本嘗到台灣的道地小吃, 說不定還能讓原本對台灣不了解的日本人們透過美食,進而引起對台灣的興趣。

7月,正式向日本中部地方最大國際交流會提出World
Collaboration Festival參加申請,申請後,等待9月的抽選結果。

8月,(雖然抽選結果還未公布)志工們便先到台灣的迪化街採購活動須要的食材:珍珠18kg(500人份),珍奶用吸管1000根,地瓜球,紅茶茶包等材料,當時還吃遍夜市的地瓜球,並拍下店家的製作過程,回來日本研究試作。
試作会(地瓜球)  
(地瓜球試作會)

9月幸運的被抽中後,邀請人氣插畫家美香(Mika/Mei Xiang)替交流會畫宣傳圖。

10
月志工們整個馬不停蹄的準備活動事項,並在facebook粉絲頁中招募當天能來幫忙的留學生。目前日台若手交流會志工,日本人15~16名(大學生居多),台灣人4~5名(其中只有一名是台灣留學生),未來希望有更多在日本名古屋留學的台灣學生們能夠參加。
看板作成中  
(日本大學生幫忙繪製販賣用看板)

日台若手交流會小介紹:

始於2010年7月於神社舉辦第一次日台年輕人交流的活動,透過學習傳統和服穿法以及神社祭拜方式的文化交流,將日本文化介紹給當時的台灣留學生(參加人數約十人左右的小活動) 。從2010年起每年舉辦兩次約100人以上的大型聚會,直至今年6月日台若手交流會的大型餐會參加人數多達150人。
  
日台若手交流會會長加藤先生在2009年時的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在淑德大學留學的台灣留學生。當時加藤先生積極想要與台灣人交流,而這位留學生也積極想多認識與了解日本文化,因此兩人才開始著手在名古屋創立一個提供年輕世代交流的日台若手交流會。2010年從僅僅10人參加的小交流會,拓展到目前參加人數最多高達150人的規模,且這兩年有越來越多日本年輕人參加的趨勢。加藤先生還特別提到草創時,非常感謝愛知縣日台交流協會的幫忙,以及辦活動時中華航空公司對日台若手交流會的贊助(提供免費機票做抽獎活動)。

另外還記得在WBC時,日本球迷印製了2000份的「多謝台灣為311賑災,台灣隊加油!」的感恩海報到東京巨蛋發放給大家,替中華隊加油打氣嗎?那就是由日台若手交流會發起,協同愛知縣日台交流會,號召一群想對台灣311賑災的援助表達感謝的日本人,一起努力的成果唷!WBCチラシ2000枚  
台日關係的促進,其實有許多人、許多團體默默地在進行。未來也希望更多在名古屋地區生活的台灣年輕人,能一起加入日台若手交流會,讓屬於年輕人的日台交流活動能一直延續下去。
以上,奈奈美在名古屋採訪加藤秀彥本人報導。(圖:加藤秀彥/文:奈奈美)
 

ワールド・コラボ・フェスタ(World Collaboration Festival)
http://www.world-collabo.jp/

日台若手交流會

https://www.facebook.com/Nagoya.Japan.Taiwan.Friendship

美香(Mika/Mei Xiang)
https://www.facebook.com/meixia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