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名古屋大須大道町人祭

本篇於2013年10月24日刊載於遠見網路獨享.生活情報 http://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252.html

    大須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地下鐵鶴舞線大須觀音站與名城線/鶴舞線的上前津站,兩站包夾的商店街區塊。商店街內的商店數約1200店鋪左右。傳統和果子店,傳統服飾店,鞋店,二手服飾以及異國風格雜貨類的商家很多且價格偏低,因此年輕族群蠻多會來這邊購物。1970年代後,逐漸發展出一條電器街,並與秋葉原(東京),日本橋(大阪)並列為日本三大電器街,也和其他電器街一樣發展出一些宅男文化,像是一些穿著女僕裝的咖啡店等(當天還看到一個怪叔叔全身掛滿小娃娃,一直找高中少女搭訕)。2003年開始也有Cosplay的活動在大須舉辦。大須就是個既保留傳統,又能接納許多不同文化的大雜燴。
    說到大須,最出名的就是從1978年開始舉辦的大須大道町人祭,當時故意將日期與名古屋祭安排在同日期,延續至今(超令人猶豫的,我兩個
祭典都想去,這天先去大道町人祭了,結果隔天想去名古屋祭典時,卻是大雨)。這個一年一度融合文化及藝術面的大道町人祭之大道藝,顧名思義就是指在大道上將客人們的視線吸引到同一個地方的藝術表演。藝人與客人的距離拉近感,則是其最大魅力。大須大道町人祭到底是什麼樣的祭典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下去~(由於每一場都是分配在各個區域,我們也沒有特定要看哪一場秀,就隨便走走亂看啦!)
DSCN1599DSCN1603  
    一進到大須就看到著名的大須地標招財貓旁圍了一大圈的人群(通常每到假日便常有人在這邊表演)照片是當天大道藝的風琴歌唱表演者:アコる・デ・ノンノン(あこる・で・のんのん)。
 DSCN1624DSCN1633              
   根據現場介紹這位天平(Tempei)表演者,是愛知縣出生的有名雜耍表演者唷!從高中就開始玩雜耍,目前為止已經到過世界20個國家表演了,每年大約都有4~5個國家來約他去表演。七顆球拋轉的速度快到我快看不清楚了。瓶子表演最令我眼睛發亮的是可以很巧妙的停在他肩膀上停頓迴轉那一技。
DSCN1682  
    從第7回開始連續27回在大須大道町人祭演出的ちんどん通信社(表演者:林・小林・川口・なほこ・琴子・風見花) 。ちんどん屋是一個透過華麗的服裝以及大鼓和一些樂器共同奏出音樂來替活動吸引客人目光的團體,從幾位演出者邊走邊彈奏的音律中,充分感受到下町的氛圍。

DSCN1646DSCN1648  
走在大須商店街時
,碰到兩個沿著商店街走動的表演者,一個是風屋ヴァンカラ(かぜやぁんから)風屋表演者發現我拿相機在拍她,整個就衝著我撲殺過來,但她手上的那個噴射槍噴出來的風吹得我好不酥湖(舒服)!!就在我跟風屋表演者奮戰之後,眼尖發現另一個巨大機器人,我就偷偷飄走轉移陣地去拍機器人了。這隻巨大機器人名為SHINJI as BIONIC SATAN,還蠻受小孩子歡迎的。
DSCN1660DSCN1661    

當我們走著走著,快到大須觀音時看到旁邊正好中國雜技藝術團在表演,這位中國小姑娘已經疊了三個椅子(還在上面玩人體折疊~哈),看到筋骨這麼軟的轉身後,居然來一招大法師…中國雜技藝術團的小姑娘真的是嚇到我了~老公和我都認為太精彩了!!所以有投錢給他們的募金箱。
 
個人對大須的感覺是這裡一邊保留傳統氛圍,一邊又接納了許多異國文化,像個大雜燴似的。
尤其是大須裡台灣的店開了蠻多家的(李さんの台湾名物屋台,Quickly,台湾の焼き包子包包亭 ,タピオカと鶏唐揚げのお店亜細亜坊),所以想念台灣的時候,奈奈美都會到大須找台灣的味道:
DSCN1608
當天我們經過李さんの台湾名物屋台(李桑的台灣炸雞店),發現老闆李桑在門口唷~照片中左邊穿粉紅色衣服的那位就是曾經飾演過浴火鳳凰中幻波公子的李承泰先生。不知道大須的炸雞文化是否也是因他而興起?每走一小段就有人在賣炸雞,來大須就想吃炸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