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沢花(はんざわはな)-- 半沢直樹の妻

由上戶彩飾演的半澤太太(半澤花),劇中飾演著一位全力支持老公的好太太,說的話做的事都會以考慮到老公為主
常常好幾幕的台詞都深深打動我心.好喜歡他們夫妻倆的對話<3

第一話
(1)半澤直樹打電話回家跟半澤花說因為要加班無法回去和她過結婚紀念日
半澤直樹道歉後,半澤花回答:
直樹は全然悪くないわよだから余計にムカつくんじゃない(直樹你一點錯也沒有唷,所以我才覺得更加鬱悶)
その、りん何とかって書類、手柄の欲しい支店長に自分で書かせれば(那個會簽什麼的文件,讓那個好大喜功的分行長自己去寫好了)
2013-09-07_231228  
奈奈美小感想:感覺半澤太太因為已經安排好要去慶祝結婚紀念日卻不能去,雖然有點失落,但還是沒有怪罪到老公身上,故意說出這段
身為老公的人聽到也會感覺很窩心吧!(雖然下一句有放狠話說,至少在下次結婚紀念日以前要慶祝吧!)

(2)江島副支店長夫人舉辦生日會,夫婦倆討論要送什麼禮物
因為他們是住在東京中央銀行的員工宿舍,難免要和同公司的員工太太們做交流
半澤太太說:
そういう細かいところでこの社宅の地位が決まっていくの(就是這些小細節決定了我們在這個員工宿舍的地位)
2013-09-07_233337  
(3)江島副支店長家
半澤太太遲到被江島太太罵,還被說上次送的絲巾太老氣所以已經轉送給其他太太了,  
最後江島太太還莫名其妙準備另一條自己不要的絲巾給半澤太太....
2013-09-07_235408

第二話

(4)半澤下班回家一開門,老婆衝出來迎接,超可愛~
不過這一幕也是在討論半澤沒買回來要拿去參加茶會的土產,半澤太太還是堅持要買好一點的東西去,並說明,這就是這棟員工宿舍的淺規則
2013-09-08_202133  
奈奈美小感想:日本太太真的很可憐,住在員工宿舍真的事要顧全大局,稍微有不周全的話,可是會影響老公升遷的啊!!
我們現在也是住在員工宿舍,所以還蠻有同感的.

第三話

(5)從前幾集到這一集,發現都會特寫半澤太太在最後放上剛熱好的湯這一幕
2013-09-08_203521  
(6)淺野分行長的老婆來訪
大家一起做的料理,居然為了給江島太太做面子就說全都是她做的,超機車!!
2013-09-08_204456  
(7)半澤太太跟老公報告今天得到的新情報,老公有點心疼,摸摸頭~
半澤直樹:すまないな、花にまでそんな心配かけて(對不起,讓你也跟著操心)
半澤太太:ううん、だって銀行職員の妻だもん (沒事,誰叫我是銀行職員的妻子呢?)
2013-09-08_210521  
奈奈美小感想:互相摸頭這一幕也太甜蜜了!!(馬上轉頭摸摸老公頭)

第四話
(8)半澤太太要去打工
半澤直樹覺得如果是她喜歡的花藝設計相關工作的話可以去,如果是為了錢就覺得沒必要去
這時半澤太太說:今までどおり家のこともやるわよ、バイトぐらい自由させてよね (家事我會做得跟以前一樣好的,你就讓我去打工吧!)
2013-09-08_214238  
(9)半澤太太打工的目的是買禮物給老公
半澤太太: 直樹からもらってきたお給料で買うより自分で働いたお金で買ってあげたいなと思っちゃて、そのほうがありがたみ出るでしょ(比起用直樹你給的工資,我還是想用自己賺的錢買給你,這樣才顯得珍貴吧!)
後來半澤太太還說在這次打工中學到很多,發現原來女人工作不僅僅是為了錢,也是抱著各種思緒在工作的!
2013-09-08_220341
奈奈美小感想:讓我想起一開始剛當主婦時(因為太閒)也是一直吵著要出去打工,本來晚上出門的工作是絕對不行的(因為每天都要煮飯),最後我們家老公還是妥協了~講同樣的話:今までどおり家のこともやるわよ、バイトぐらい自由させてよね (家事我會做得跟以前一樣好的,你就讓我去打工吧!) 學半澤太太偷偷用自己賺的錢買禮物給老公,聽起來也很不錯!


第五話

(10)幼稚園霸凌
爸爸在公司沒作好,連小孩都遭殃~半澤直樹的小孩在學校被笑說爸爸是個差勁的銀行員,所以和人家打架
半澤太太也藉著這件事和直樹說,你不是一個人在奮鬥,身為太太的我以及兒子都會支持你幫助你的
2013-09-08_222142  
奈奈美小感想:全心全力支持著自己老公的太太最美!

第六話開始為東京篇,將另開一個頁面編輯(請耐心等候,謝謝)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