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中旬是日本的「お盆(おぼん)」(于蘭盆節),日本人相信,過世的親人會回來,因此家中會祭祀祖先。
這點跟台灣的鬼月有點像耶(台灣鬼月是好兄弟會出來),所以就是鬼門開,自己的親人和別人家的親人都出來了嗎?

圖片為川口家每年都會擺設的提燈。

DSCF2060  

親人過世後的第一個お盆稱為「初盆(はつぼん、ういぼん)」,(又稱新    盆(しんぼん、にいぼん、あらぼん)」。
今年剛好是川口把拔過世後的第一次お盆,因此家中必須要請附近神社的住持來家中誦經。
11:00 親戚們到齊後,先一起念過一段經
11:30 寺廟住持來家中一同誦經
圖片中中間有遮住的是川口家歷代祖先的牌位,(我怕不尊敬,所以有用圖蓋起來,照片也有經過川口奶奶同意刊出)
我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日本的牌位不是只有一個,每個祖先都有一個,只是夾在同一個牌位裡唷~
寺廟住持誦完經後,還一一將所有牌位都拿出來念耶!!(迴向給每一位歷代祖先<---超酷的!)
5
12:00準備食物給來參加的親戚(基本上就是大姑姑&姑丈,小姑姑&姑丈,還有我們家的人而已)
3
因為位子不夠坐所以,我和川口奶奶,媽媽三個川口媳婦是坐在廚房餐桌吃的
兒童餐+小媳婦奈奈美的餐(唯一沒有生魚片的餐,但替代的鰻魚不好吃.哭哭)
4
吃飽後,還要泡咖啡還有拿出甜點給大家吃(這段太忙沒機會拍到照)

最後,川口家習慣把大家送來的供禮全部拆開,分給來的親戚們帶回
於是吃飽我和媽媽就開始分裝~

每次這種聚會小媳婦都好累~~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