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帶川口媽媽去散散心,老公精心計畫了兩天一夜的高山溫泉之旅
炎炎暑假的溫泉之旅~聽起來真不吸引人啊!!

第一站來到休息站 ひるかの高原SA,先來喝杯牛奶,吃個冰淇淋吧!!
(整趟下來我們發現到每個休息站,奈奈美都喝牛奶,老公都吃冰淇淋,媽媽都吃優格)

DSCF1730.JPG DSCF1732.JPG  
午餐選了家小店,川口馬麻問我知不知道門口的"春夏冬中"是什麼意思?
我搖搖頭說不知道。
媽媽解釋說"春夏冬中"少了秋,日文"秋ない中"和"商い中"的念法一樣,
而"商い中"的意思就是營業中的意思。
商家故意用比較酷的表示方法來說明營業中。
DSCF1736.JPG  

飯後,開始觀光客的行程-搭纜車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http://www.okuhi.jp/Rop/FRTop.html
纜車總共有兩段,這是第一段搭的(一層)
DSCF1738.JPG
覽車還蠻平穩的,除了有兩個小小的急升(回程時是急降),
纜車裡的人一直喊說超像雲霄飛車的(沒這麼恐怖啦!肚子沒有癢癢的)
途中轉乘要走到另一個地方去搭,我們有在中間泡一下足浴,再繼續搭上去
  DSCF1740.JPG
第二段搭的纜車是兩層的,去程搭到一樓,回層馬麻笑說,當然要搭一下二樓阿~
DSCF1754.JPG  
(忘記拍我們到達山頂的樣子)這邊要跟大家說,山頂上有個告示牌有用中文寫說:他們可以免費幫你用你的相機拍照。但我觀察了好幾組,他們用你的相機拍之前,會說:"那我先用我的單眼幫你們拍摟。如果喜歡我拍的相片的話,可以到前面去買。"     這是我最討厭日本觀光地的一個小文化。每次都說可以免費拍,但是後來洗出來,放在那邊給大家看,我之前在合掌村就忍不住買了一張(雖然有附合掌村介紹的小冊子)但要價1300日幣耶!!!

搭完纜車後,我們就開車到期待已久的溫泉飯店了。
奥飛騨新平温泉松宝苑 http://syohoen.com/okuhida.php
DSCF1785.JPG
根據老公大人比較了好幾家溫泉旅館,這間算是很值回票價的一家,(13800円/人,附超級豐盛的飛騨牛晚餐,早餐)
不過房間數量有限,通常跟團可能不太會住到這樣的旅館(網站有說不提供團體宴會預約)。
旅館大廳
 DSCF1757.JPG
旅館內的走廊(旁邊都是一些花花草草,很有山中小徑的fu~)
DSCF1780.JPG
旅館餐廳外的等待處,右邊的門打開也可以直接進去
DSCF1782.JPG
泡湯處(左為男湯,右為女湯)

DSCF1789.JPG
原以為這次就是和川口馬麻坦誠相見的時候了!!
結果馬麻說"你們先去泡,輪流泡吧!"(<----馬麻在害羞 )
這樣也好....因為我的心理也還沒準備好要跟馬麻一起泡
DSCF1795.JPG
有提供全家一起泡湯的浴池(要另外加1000円)
 DSCF1797.JPG  
房間雖然小小間的,但很適合小家庭呢!
DSCF1762.JPG
DSCF1766.JPG
婆婆和老公穿浴衣的背影(哈哈哈哈~出賣一下~)
準備飯前第一泡~
  DSCF1819.JPG  
為什麼會說這間旅館值回票價呢?就是晚餐,時在是太豐盛了!!!
DSCF1802.JPG
不要懷疑,桌上這一盤生魚片加一整排的冷菜算是前菜!!!!
DSCF1800.JPG
中間那鍋是重點!!飛騨牛の朴葉味噌 ,牛肉真是入口即化啊!!!
DSCF1807.JPG  
吃到這邊根本已經飽了....但是又端上一盤
左上葉子裡是朴葉味噌魚,左下是芝麻豆腐,右上是茶碗蒸,中間那盤是生牛肉
image.jpg
最後,再送來一盤白飯和一些配菜(真的不懂都吃這麼飽了...為什麼還要吃白飯)
吃了兩口飯就趕緊宣布吃不下了~直接跳甜點 
馬麻說這天晚上吃的料理是一個禮拜家裡菜的份量
image.jpg  
三個人帶著飽到不行的肚子,回房間
一進房,飯店人員就先鋪好被子了唷!(很貼心耶~)
馬麻和老公因為肚子很撐,馬上躺平休息,我則是站了30分鐘才肯坐下(好撐)
休息一會兒,又去泡第二次湯
DSCF1815.JPG  
隔天一早
我們抱著早餐也會很撐的覺悟去餐廳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可是真的太好吃了~肚子很撐還是"完食"
DSCF1822.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旅館,前往高山
名古屋開車大約2小時半左右就可以到達高山,我們在高山這邊也看到不少外國人
 朝市入口
DSCF1830.JPG
看到奇妙的南瓜
DSCF1833.JPG
很喜歡這種木製的店
DSCF1835.JPG
屋根神(やねがみ)
古時候庶民無法取得建造的土地,只好把神宮奉在屋簷上,在名古屋與歧阜地區比較常見。
DSCF1837.JPG 
發現好多店家前都有一顆小球(大間的店家球更大)。馬麻說這叫「杉玉(すぎだま),店家前掛杉玉就是代表有賣酒唷!」馬麻又說:「以前釀新酒時,店家會做杉玉(剛做好是綠色的,會慢慢變成棕色)顏色變化也順便告訴大家酒釀好了唷!」


DSCF1840.JPG DSCF1849.JPG
DSCF1854.JPG DSCF1855.JPG 
高山著名的紅色橋(天氣預報常看見在這播報)
 DSCF1860.JPG 
一些高山街景 
DSCF1841.JPG DSCF1843.JPG DSCF1846.JPG DSCF1847.JPG DSCF1848.JPG DSCF1850.JPG DSCF1856.JPG DSCF1857.JPG  
喜歡古色古香之旅的話,高山還蠻適合的,雖然不像京都有很多人穿和服或浴衣在街上走(多半是觀光客唷!),但整體街景維護得很好,感覺很舒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