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川口媽媽,奶奶參加文化祭,順便來個深刻的日本文化體驗教育

第一站是大姑姑的和服展
DSCF1045<-川口おばあちゃん
大姑姑的和服指導老師是當初結婚時幫我穿白無垢的老師(把我畫的超醜的歐巴桑(大哭!!!))
在會場遇到還跑過來跟我小聊了一會兒
聊天話題一開始問一下是否適應了日本拉~brabrabra
然後.....不分國籍,老一輩的人遇到已婚婦女都會"關心一下"有小孩了沒耶~
別給我們壓力(拜託~)
DSCF1048DSCF1049
第二站是看小朋友跳芭蕾舞
奶奶跟我老公都很喜歡裡面最小的那個小女孩,因為跳的最激動,頭都快頂到地板了
看到好多小朋友跳得好可愛,我頭偷偷靠過去跟我老公說,
以後有小奈奈也要讓她學芭蕾舞唷!!
DSCF1059DSCF1066!!  

第三站是茶道体験
之前我們家辦喪事時,我就曾經扮演過會磨抹茶的好媳婦了
在每個親戚前一個一個跪拜隔天腳關節超酸
但這好像是當日本傳統人家的媳婦兒一定要會的
DSCF1072DSCF1075
一邊喝茶我婆婆和大姑姑就跟茶道老師聊天
說我是台灣人,請讓我拍照,我會上傳到facebook和部落格,把日本文化宣傳出去
結果原來前一組也是外國人(越南人)
老師還教他們許多細節,總之茶道老師好開心
因為外國人每年都有人特地來參加
(反倒是除了現場工作人員(學徒)我沒看到日本年輕人耶)
DSCF1077DSCF1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