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開車,給台灣人方便,只要有日譯本然後出門隨身帶著台灣正本就可以開了
但是日譯本只能使用一年(日本入境日起算的一年期間),超過一年必須換成真正的日本駕照
這個法條大家都知道,大多數拿工作簽的台灣人,即使超過一年後還是繼續使用日譯本

一直擔心的事終於發生在我朋友身上
昨晚有人敲我Skype說想問我駕照的事(因為我剛換成正本不久,我以為他是要問我怎麼換)
結果他說,他出車禍了(撞到人),被叫到警察局去,警察查到他前後上陸超過一年,懷疑他無照駕駛
搬出我剛剛說的法條要調查他無照駕駛(我老公說日本無照駕駛很嚴重,應該會罰很多錢),我朋友快急死了
我把這個拍下來傳給他,希望對他有幫助

DSCF0565

他前後上陸先使用觀光簽來半年後才辦工作簽證的,
工作簽跟日譯本駕照都再一個月才滿一年,希望他有機會可以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