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職碰壁時,一般是人最脆弱的時候了

台灣6月畢業,通常在畢業前3個月前大家才開始找工作,早一點動手腳的話在過完舊曆年就開始投履歷

日本求職戰線拉到一年以上也就是說畢業前一年,就大概要拿到內定,沒應徵上的人,在快畢業那年會顯得非常焦慮

這種求職制度搞的日本學生並不輕易到各國去當交換學生



剛來日本剛進研究室時,同屆學生們紛紛跑來問我 :「找到什麼工作了?」

當然,他們也帶有點炫耀的口氣說著他們考上幾個內定~~說真的,當時有愣了一下?     

心想:本小姐都不知道能不能在交換一年後順利把論文寫出來,哪來的閒工夫擔心工作

研究室的日本人說以為,我是已經在台灣找到工作所以才來當交換學生

NoNoNo,台灣人沒有這麼快找~brabrabra就解釋了一番~

--------------------------------------------------那是來日本第一個culture shock



當初想既然來日本了,也好好的觀摩一下人家的作法

參加說明會,投簡歷,投履歷,找實習,在學打工等等樣樣來~這些過程,真的好辛苦!

某次終於被學姊無心的一句話以及阿六仔的氣勢嚇到哭

正在失志嘆氣時,他的溫馨簡訊以及晚餐邀約,好像把我從井裡面拉出來一樣

晚餐後,他拍拍肩說:「別氣餒,以後壓力很大時隨時都可以找我說說,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妳

なぜなら、僕は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